炽热与癫狂

坚持写一篇文太难了

依赖成瘾1

 

  秋季的黄昏来得总是很快,闫格中学的高三三班的学生终于被老师提前放行。学生们急切地整理书包,都想早点离开这个鬼地方,去哪里放松一下。大家成群结伴相继的离开,很快教室里就没剩几个人了。

  而王源才刚放下手中的笔,准备整理。

  手机正好来传来了响动,一看是王俊凯打来的电话,就赶忙接起来。


  “哥。”

  “你那边好了吗?”

  “结束了,正准备走呢。”

  “我刚好在附近,你在校门口等我,我们一起回家。”

  “好。”


  经过操场与相熟的同学打了个招呼,到了校门口,望了好半天也没见人影,想人是还没到呢。

  微信收到一条消息:你走到停车标示那,我在的士上。

  王源正疑惑呢,往前走了几步就看到了停在路边的一辆的士,车窗是开着的,看到王俊凯坐在副座后,就一路小跑过去。


  上了车,关上车门后就问:“你车呢?”

  “被刮花,拿去补漆了。”

  “你那车真不让人省心,老出事。”

  “怪它倒霉,老碰上没眼力的肇事车主。”

  “被人家蹭的啊?”

  “嗯。”王俊凯转过头,“今晚有口福了,丰盛晚餐,说是有事宣布。”

  “妈终于又肯下厨了?”


  虽说吃外食方便,但天天吃也乏味,没气氛又不健康。头一个月还天天变着花样积极觅食,时间长了也烦了。


  要说来也是哥俩自己找来的,每次母亲大人做的饭菜都凉了俩人才到家,不是说学校又拖课了就是约了小伙伴吃饭不用准备自己的。


  正好父亲出差不在家,一个人吃也不三不四的,然后母亲就放飞自我决定不煮了,连点一个月的外卖。当然,对家庭主妇来说外卖也绝不能含糊,要求一定要有,健康为先,菜式肯定也更讲究。以此为基础,厨房几乎不碰了。


  并且和俩儿子打好了招呼,凡事有准备回家吃的提前问候自己,会多算一个人头,不准备在家吃的就自己在外面解决。


  今天父亲总算是回来了,一家人能吃上一顿正常的家常菜了。


  到家后,母上异常热情,可谓是春风满面,这把王俊凯和王源给弄懵了。这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啊,乐成这样?

  吃货弟弟一进门闻到饭菜香后,就直径走向餐桌,今天的分量真不是盖的,比以往多那么几道。


  等不及先拿起筷子往嘴里送了一口咖喱鱼头的肉,“很好,没退步。”

  “你好好享受这餐美食,下一餐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母上好心提醒。

  “爸不都回来了吗,你就煮这么一餐啊,太不够意思了吧。”嘴里接一口一口的塞,假借着父亲的名义讨价还价。

  “你爸明天就走了。”未等他反应,又补充了一句,“我也走了。”


  王俊凯慢条斯理的把王源随意甩在地上的鞋和自己的鞋摆进鞋柜后,也走向了餐桌,“你们去哪?”

  “马尔代夫。”

  “这么爽!”王源放下筷子,狗腿地移步到母亲身边蹭了蹭胳膊,“没算上我们俩?”

  “我们是去浪漫的,还带俩电灯泡?”

  “不不不,我绝不打扰你和爸谈感情,给我私人空间享受人生就好。”

  “以后你们谈恋爱了,自己带女朋友去。”驳回。


  王俊凯捏了捏弟弟的脸,“就你还不打扰?每次旅行老麻烦妈,出去放松还得多操心你一个。”

  王源不甘愿,“什么啊,哪有?”

  “还没有?要不要一件件给你数出来?”

  拍掉王俊凯的手,拉晃着母上的手臂撒娇,“我不麻烦你,我麻烦王俊凯。”

  “你问过我愿意给你麻烦了吗?”王俊凯挑了挑眉。

  “不用问了,麻烦你天经地义。”

  对付这个鬼灵精怪,自有办法,“你现在再多嚣张一点,晚上碰到什么脏东西别跑我房间,我肯定把你锁门外。”

  王源不以为然的翻了翻白眼。

  等一切准备就绪,母上就在一旁催促:“行了,幼不幼稚,整天斗嘴。小凯,去书房喊你爸吃饭。”


  王俊凯才没走几步,王源紧忙跟上挨近着自己,“爸妈都不在家,可以游戏打通宵了,我们对战分胜负。

  王俊凯一脸无奈,“你忘了第二天还要上课啊,每次都要我一大早把你从床上拎起来。”

  “什么用词啊!叫拎吗?当拎小鸡啊。”

  “嗯,就是拎小鸡。”随后正腔,“你别以为爸妈不在家就可以乱来,还有我看着你。”

  “哎呀,你怎么这样啊,没爱了。”生无可恋脸。

  拐个弯就自己先溜进房间。

  王俊凯敲了敲门,“爸,吃饭了。”

  “好,来了。”


  上了餐桌,母上嘱咐着家里大小事,问他们记住了没,王源一边啃着鸡翅,“哥记住了就行,家里有他看着,不怕,你们放心去二人世界吧。”

  “那你呢?”

  “我负责吃。”

  “当时就应该考虑再生一个,最好是个妹妹,还能给你培养培养责任心。”

  “千万别,我才不想照顾个小的,多麻烦啊。”

  “你就知道找人宠,也不知道疼小的。”

  王俊凯在一旁偷笑,王源发现后把脚踩在他的脚背上还搓了搓,当作肉垫。

  “小凯,这几天帮我看着点源源。”

  王源不甘示弱的强权:“我也要看着他,他乱跑乱来,我就第一时间举报。”

  “行吧,你们互相监督。”


  饭后吃了点水果看了会电视爸妈就说明天还要早起先去睡了。

  王源看电视也没什么好看的都快看睡了干脆也准备回房,起身还看到哥哥拿着手机飞速地打字,就忍不住好奇心去瞧了瞧,是个女生的头像。


  “跟谁聊天呢,女朋友?”

  见没反应,就当是默认,“你真交女朋友啦?”

  王俊凯侧过头看了他一眼又自顾自地打字了,然后冷不丁地回了句,“男的。”

  “什么!男朋友?”

  王俊凯也是不懂这个弟弟的脑回路,“玩游戏输了换成女生头像。”

  “噢,是我理解错了。”

  王俊凯站起身,摆正了被自己压在肩背上的抱枕,“回房间吧。”

  “哥哥哥哥哥哥。”拽了拽短口。

  “嗯?”

  “来我房间一趟好不好。”

<<<<

日常向

卖甜不卖惨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