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热与癫狂

坚持写一篇文太难了

依赖成瘾6


  王俊凯突然想起有件事还没说,“昨晚和爸妈视频了。”

  “啊啊啊,几点?”王源大叫不好,难道过夜的事要东窗事发了?

  “零点。”

  “这么迟?”

  “他们那九点。”

  “那有问起我吗?”

  “问了。”

  “那你怎么说啊?”

  “说你去追女生了。”

  “哎呀,你故意的对不对?你一定是故意的。”


  虽说父母好说话,对俩兄弟也处于类似放养的模式,但说起谈恋爱父母的态度是他们认为小孩子的感情不太成熟,如果把控不好容易出差错,谁也不知道带来的影响是好是坏。

  所以想谈恋爱大学前是没得商量的,她还曾放话,在这之前谈恋爱就不许进家门。

  这对王俊凯来说并无大碍,虽说他现在大二了,但高中时期的他对恋爱至少还没有特别的向往,生活的重心都放在学业和家庭上。而王源被王俊凯宠得童心未泯,更不觉得和女生简单交流几句就能擦出什么火花。


  王源还记得他哥在高三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一个同班的女生对他有好感,一起玩的同学多多少少都知道,偶尔父母请他们来家里玩,自己自然也看在眼里。

  据说是在学校的时候,那个女生就跟他哥走挺近的,也说不上是黏他哥,可能是各种各样的契机导致与他们有较多的机会相处吧。

  那时候母上做了不少甜点,说是都是按照年轻人的口味做的。那个女生因为提前到他们家,就说着要帮母上一起准备,做到过程中有说有笑的,看着情景还以为他妈默许了进一步发展。

  当时他瞧着是有苗头了,哥这是要谈恋爱了呀。 谁知等人散了差不多的时候,母上就拉着那女生说悄悄话,操心他哥感情生活的王源自然不会放过偷听的机会,想着兴许能听个什么信息好给他哥报备,讨个人情。


  因为碍于这宽阔的空间没有遮挡物,也不好站近,这不是摆明了给她们知道自己在八卦吗。

  抱着果盘盘坐在沙发上,电视机的声音又大,王源偷偷地把音量调小,又不好意思调过多怕被看穿。可还是听不出什么,把他给急的,竖起耳朵听的也是零零碎碎的上下连贯不起来,算是白听了。

  他哥倒好,跟没事人一样坐在旁边全神贯注地看电视,还问自己为什么把音量调小。

  你弟弟我是用心地在操心你好吗?这时候你不应该是感动吗?


  等她们讲完了,就把那女生送出门了,还贴心的提醒路上小心,大家有空常来玩。

  这下被王源捞着个关键词:大家。

  这词值得品,不是暗示女生可以常来家里再借着众人欲盖弥彰就是你可以来但不是单独来。

  他妈,果然高明。

  然后...

  然后那个女生就没再来了。

  哦,所以这是还来不及辛勤浇灌就先蔫了?虽然不知道他母上是怎么KO掉那位女生的,但手段绝对棉里藏刀,不过这样形容他妈好像不太好。

  嗯,这也好,如果王俊凯真谈恋爱就不顾家了,肯定想着外面的女人,就不疼自己了。

  然后腹黑地想着不管母上有没有阻止,这段感情也是不存在的,很明显看出来他哥不喜欢她嘛,肯定是她一厢情愿,对自己一点威胁都没有好吗。

  怪自己魅力无限大,自动屏蔽隔离他哥身边的莺莺燕燕对他哥发射的爱的光波。

  这种时候王源总要感叹一下:怎么办,又更爱自己了呢。



  看王俊凯没再动静王源就急了,差点信以为真。但想不对啊,他哥不可能拿他亲爱的弟弟跟爸妈开这种玩笑,他太了解王俊凯了,再深入地说,他太了解王俊凯对自己的拥护了。

  然后装模作样的哀道:“哥,我要是被妈赶出家门,半夜你得给我留个门啊,还有你的床也给我留个位置,房门也得锁,要是被妈发现就不好了,还连累你呢。最重要的是,我要洗澡还得跟你一起,不然妈还以为浴室闹鬼呢,怎么开着水,是吧?”

  看王源手舞足蹈的模样,真是个磨人的小戏精,“你想得还挺远啊。”

  小家伙补了句:“还很周到。”

  王俊凯也不跟他闹,“说你在泡澡。”

  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哥,你真好。”

  看他好半天没动到碗里的面,就赶紧催促着他快点吃完。


  等都吃完了,王源就主动要收拾碗筷,说今天一条龙服务包到完。

  洗碗的时候,王俊凯站在一旁看他拿着海绵搓着泡泡,“最近学习有瓶颈吗?”

  “你弟我这么聪明,哪有什么问题,考出个好成绩,分分钟的事好吗?”王源胜券在握。

  “那就行。我昨天跟妈说了看什么时候带你一起去哪里玩玩,三天两夜放松下。不过看你这么在状态这么有把握,看来是我多此一举了。”

  “什么!真的假的?那妈怎么说啊?不行,我要旅游我要放松,玩乐使我快乐,身心愉悦了才能考出逆天的分数。”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嗯,我也这么跟妈说的,她同意了。”

  “啊啊啊啊啊!哥,你怎么这么棒!我真是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了!”一兴奋起来,手上的泡泡都还没冲干净就往王俊凯身上招呼了。

  这失控的人生,泪目。


  看这是擦不干净了,肯定留白印。不得已,有严重洁癖的王俊凯又去换了件上衣。

  算了不计较,他弟这样...常态。


  正想洗个澡,手机就响了起来。

  电话里的声音很沉重,没讲几句王俊凯就皱起了眉,挂了电话就急忙地换了件上衣准备出门,还提醒王源好好待家别乱跑,自己临时有事要出去一趟。

  王源问他去哪他说去思考人生,想了想又加了句,勿念。


  哦,算账这件事,没忘。


<<<<


前面都是日常向

开始走剧情了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