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热与癫狂

坚持写一篇文太难了

依赖成瘾8


  王俊凯昨晚才睡了三四个小时,今天没课正好可以补觉偷个懒。回到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上了床,躺了好一会反而没了睡意。

  缓缓地睁开眼定眼,盯着天花板好一会,直到眼睛酸痛才闭上眼,慢慢进入了睡眠状态。

  这种方法果然奏效。

  是王源教他的,他说,每回在他还很精神却被迫催睡的时候都是用这个办法。


  说到催睡这事王源就有的吐槽了。睡眠本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可他的入睡模式大多数是被迫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小的时候虽然有自己的房间但因为黏他哥,俩人几乎都是一起睡的。那时还没有熬夜的坏毛病,后来是母上不让睡一块了,王源回到自己的独立空间后夜猫子的习性就在无形中培养起来了,还因为这早上没少迟起。

  起初为了半夜大战游戏都是先假睡骗过他哥,后来发现不管用,因为王俊凯总会发现他在装睡。次次突击检查都让他只来得及把手机放在床头,顾不上插上充电线。因为他有睡前充电的习惯,如果没插上线王俊凯就知道他没睡了。

  不过最终战败只好安分的睡觉了。


  不知道是不是受昨晚事件的影响,王俊凯做了个噩梦,在梦里王源也出了车祸,场景像是重合了一样,而自己像是一个旁观者目睹一切。

  惊醒时额头还冒着冷汗,原来是做梦,虚惊一场。

  平复了一下,决定还是不待在床上,起身就去冲了个冷水澡。

  洗完澡人果然更精神,身体也跟着苏醒。

  看了下时间两点半了,随便煮点面就把早午餐应付过去了。再趁着空闲时间把课业一些需要用的资料做个整合,预先做好准备。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王源的心情跟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老师事多不说还强行拖课,好在这回手下留情只占用了半小时。

  为了弥补拖延的时间王源加快了脚步,才出了楼梯口就被程玄喊住了。

  “王源,等等我。”

  王源停下脚步等他追上来。

  “你今天怎么溜这么快啊,平时不都拖尾的吗。有急事?”

  “没事,回去吃饭。”

  程玄一副‘你开玩笑吧’的表情,“拖课不是家常便饭吗,什么饭这么急着吃,你爸妈不是还没回来。”

  “我哥下厨不行?”

  “你俩兄弟真有意思,自己下厨也不嫌麻烦。”

  “只能说明我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不愧是炫哥狂魔,有事没事都要在好友前夸奖一番。

  程玄虽然常听王源提及他哥,但到现在也没见过本人一次。


  王源是个外热内冷的人,看上去好相处,但实际上对外个人有所保留,所以往往给人的印象都只是浅留于表象,无法深入。

  他的朋友圈不像王俊凯丰富,至今没有带过朋友到自己家玩,就连程玄这样交好的朋友也一样。

  他的私人空间不轻易为别人毫无保留地敞开,像设了防御系统一样。而相对于亲人来说却更显孩童本性,尤其是在他哥面前。


  程玄虽没见过王源的哥哥,但能看得出来俩兄弟感情好得不得了。有时候他还会揶揄好兄弟,“干脆跟你哥过得了。”

  “不过着呢嘛。”

  “你够了。”接着转移话题,“你知不知道于潇潇对你有意思啊?”

  “怎么?”

  “她好闺蜜找我要你手机号,估计是帮她要的。”

  “你给了?”

  “给了,我的号码。”

  知道王源的习性,作为好兄弟自然挡下了。到时人家女生要是找上门算账也乐意之至。

  还不忘邀功,“怎么样,兄弟够意思吧。”


  说曹操曹操到,于潇潇来了。

  上来就跟王源打招呼还问他有没有时间讲几句话。

  想也知道她找自己什么事,为了不淌这水,“有人等我一起吃饭,不能让他等太久。”委婉拒绝了。

  程玄心里叫绝了,要不是王源跟自己说是和他哥吃,还真以为约会了哪个女生,这话怎么听都带有故意误导的意思。

  女生明显怔了下,看来是误解了。

  这也的确达到王源的目的,“不好意思。”再和程玄示意了下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并不是有意和女生保持距离,只是纯粹出于个人心理,不想有过多交流。


  王源一进家门就闻到饭菜的香味,以吃货灵敏的嗅觉来说,这餐还是有水准的。

  看着卖相也不错,王源决定尝尝味道如何。

  他先是喝了口汤,“这汤味道不错,就是淡了点。”接着又夹了块排骨,“这不够入味啊。”

  “煮给你吃就不错了,这么挑。”

  小评委急了,“我还没说完呢我还没说完。”

  “你说。”

  又尝了口菜,“这味道刚好,炒得也不老,可以可以,这道好评。”然后就是打总分了,“总体就给你个中评吧,有进步空间,看好你。”

  王俊凯碰厨房的次数不多,虽然都是些小菜,能做到这样也算不错了。


  恰好这时候母上来了视频通话,王源一接就换成后置摄像头对准桌上的食物。

  “妈,你看,这是哥做的,怎么样。”一副要替他哥受夸的模样。

  “看着不错啊,有潜力,”

  王源附和着:“是吧,我也这么觉得,有家庭老男人的风范。”

  王俊凯受到鼓舞后,又有意无意的问:“某人刚刚不是说排骨不入味汤还淡吗。”

  王源谄笑,“嘿嘿,差一点点,一点点。”


  等晚上睡觉的时候王源又想爬上他哥的床,被制止了,“回你自己房间睡。”

  “别赶我嘛。”

  王俊凯开始列举王源熟睡时的各种劣行,“你知不知道大半夜我的被子被你抢几次了,还有睡觉老往我这挤,还动来动去。”

  即便如此王源也打着霸占他哥一席之地的心,选择了打死不认,“哪有,我睡觉明明很乖。”

  “行,那你睡吧。”

  这把王源弄得不知所云了,前一秒还不让自己上他的床下一秒又答应了。这喜怒无常的,他哥是提前步入更年期了吗?


  因为有小组活动明早要提前到教室王源就自觉地先睡了。睡到了大半夜总觉得不对劲,脸像被蚊子叮的触感,让他痒了一下就又没了,半响后又有这种感觉,惯性地遇痒就挠接着继续睡了。



评论(5)

热度(17)